close


每年6~9月,我是不準使用烤箱的,
為什麼呢,,
因為夏季電費,2倍計價,
但,,人就很怪,,越是不能做的,,越想去做,
不能用烤箱,,又想吃甜點,,那,,,怎麼辦呢
努力上網查了資料,
做了這款免烤芒果起司蛋糕,
底,,也用了餅乾代替派皮,
手邊少了鮮奶油,
那就加優格吧,
家裡有什麼,,就嚐試什麼樣的食譜,,很有趣的

加了吉利丁片的感覺,
個人不是很愛,
但果凍的口感,可是小朋友的麻吉食物哩,

每到拍照時,,除了角度,除了擔心燈光外,
另外更可怕的,,是會動的兩隻寶貝,
大的,,吵著要加上車子拍照,
小的,,不是偷吃就是偷摸,
好氣又好笑







小隻動作之快,,整個照片都模掉了,
偷吃完,,還不忘記得意的在旁邊偷笑,
^.^
這就是小孩吧,,,
^.^
最近看完蔡穎卿-小廚師我的幸福投資
很認同作者的說法,
小朋友是有很多可能的,,只要大人願意放手,

其實每次做甜點時,,我嚐試很多次,,
讓兩隻進廚房幫忙,
也許是我們家廚房太小,工作空間太狹小
出現的狀況,,跟戰場沒什麼兩樣,
不是,,麵粉灑滿地,,要不就蛋殼和蛋一起進去,
要不就,你摸我麵粉,我拿抹布幫你擦臉,
也許,,是剛好好想想,,
怎麼的流程,,,可以讓兩隻陪我做甜點過生活,
^.^
正確的應該是,,我該大方的放手了,,

突然想起,,老媽好有勇氣,,一年級就讓我自己煎蛋,,
四年級就讓我煮全家人的晚餐,


部份起司體放在布丁杯裡,
加個現作的紫米御飯團,
第二天,我們家的早餐,,很豐富吧
(P.S..這是平日上班的早餐哦,)


晚上睡前,,預約煮飯,
一早只要把飯放入模型,,加上鮪魚美乃滋
簡單又快速,

^.^

起司蛋糕作法參考
小本免烤優格起司蛋糕
http://www.wretch.cc/blog/bear1210/13665214

芒果凍
芒果奶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gling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