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有人問我,,你一定很愛吃甜點對吧,,所以那麼愛做,
NONONO
本人我,,根本不吃甜點,
有一部份原因,,是因為怕胖,
一部份,,是不愛,
哈,,,

"幸福最晴天"偶像劇裡女主角說過一句話,
~~愛做甜點,,是因為想看到吃的人,,幸福的表情~~
我就是那種人
還有一部份,是我喜歡挑戰自己到底能做出什麼東西來,
另一個部份,,就是要省錢
(其實這個原因占50%)--人家我可是省錢達人哩


母親節時,,我自告份勇,
蛋糕自己做,
就這句話,,把我給,,,搞翻天了,

前一天蒸了芋頭,,自己做了芋泥
不爭氣的烤箱,,一直給我出包,
溫度一直無法控制,
原本設定要做兩個的,,
最後只有一個戚風蛋糕可以用
可以用的戚風也只能東切切西割割,,
把太焦的去除,
不夠的高度,,用芋泥補上,
唉又,,,終於成了一個像樣的蛋糕體


摸上鮮奶油,,擠上奶油花,
放上外婆家的最後一批草莓
好像,,變得又那麼一回事,
哈,,,不過美麗的外觀下,
雖然有一點點焦焦的蛋糕體,
但,,用心最重要的啦
^.^

拍照時,,,除了找光找景外,
還要用腳踢開兩個小朋友的偷吃,
有時真的好笑又好氣,
不過,,那天故完拍照,
老樣子,,兩隻又圍過來,
但是,,我們家彥仔沒有偷吃,,卻唱起生日快樂歌

當下,,我突然呆了一下,
原來,在他的小腦子裡,
"蛋糕=生日"
哈,,跟我們小時候一樣哩,
好好玩

^.^


有了小孩的笑容,
我想,,甜點之路我會一直做下去吧
因為實用的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gling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