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愛磅蛋糕溼潤的口感
但,,因為大量的奶油用量
實在,,讓人卻步

前一陣子,在日本BLOGER的網站
發現了這個食譜

又想念起,,
之前做過的---紅茶蛋糕了


食譜參考來源
marimo cafe

正統的磅蛋糕用量
實在,,不健康,,
但配著紅茶,,當著下午茶,,
真的,,很舒服
^.^



我個人作法
奶油  100g
糖         80g
蛋         2顆
低粉   100g
泡打粉  1小匙
(應該不要加才是)
鮮奶      2大匙
日月紅茶包    1包

作法
奶油放軟+糖打發(打到像奶油霜的感覺)
蛋打散,,分批放入奶油霜拌勻
分批加入低粉(己過篩)、鮮奶、紅茶粉拌勻
180度烤35分


喜歡看它們在烤箱的變化,
慢慢的長高,,,慢慢上色
這真是初學者很適合的甜點
簡單做,,成功機率又高
而且賣相好


放在opp袋裡,
加了小小的鍛袋,,貼上貼紙
感覺就很高級的fu

朋友收到,,開心的說好吃
而我的心裡
也偷偷大叫...yes
尤其是那位我很尊敬的朋友
得到她的讚美,,,開心極了


一直以來我不愛甜食,,
卻非常愛烘培這件事,,
常被大家笑怪腳

但,,最近的我,,下午時刻,
會突然想起曾經做過的甜點,
想來一盤小蛋糕配熱熱的茶

終於
我正式懂了那種
吃甜甜
心甜甜
的幸福感
^.^

好想吃啊,,,,
今天回去再研究新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gling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