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是因為愛玩伴家家酒
也許從小就被訓練作菜
料理的魂,,,一直是在身體的
受於工作的限制,,只能在少少假日時段
玩一下

上週有人來我們家玩
因為是大人,,
想了一系列的餐點,
簡單又好吃


迷迭香雞腿,,
一直是我個人愛做的一道料理
因為作法超簡單
而且賣相又好,
這次加了烤繪時蔬
只是單純隨意的想法
作出來的效果實在太棒了,
忍不住,,
要分享給大家

作法來了,

棒棒腿,,請店家去骨
加了適合的素豪油+味琳+蒜頭+新鮮迷迭香
醃30分以上(進冰箱睡一天更正)

個人習慣用素豪油及味琳,
因為這樣可以少放糖
也不容易死鹹

沒有味琳的,,可以用米酒代替
味琳是一種日式調味料,,現在市面上常看到,,
其實他=米酒的一種
是屬米酒發酵後的
故沒有太濃的酒味
^.^
我們家,,可以沒有米酒,,但不能沒有味琳啊


這次為了省時間,(要同步做菜)
雞腿,,,先下鍋煎一下(用少許橄欖油)
直接放在烤盤上

另外準備些甜椒、小玉米、蘑菇
放在雞腿旁
(甜椒,,我刻意用撥的,,因為可以少了刀味)

蔬菜部份,灑上少許的"義大利香料+橄欖油",
用筷子輕輕拌一下(直接在烤盤上)

進烤箱
約10分吧
溫度約180吧
那天很隨性,,,,
不過要注意烤箱火候
小烤箱做,,也OK哦,,


神奇的來了
因為雞腿的湯汁
會傳到整個烤盤
蔬菜們,,吸了高湯,,又有義大利香料的提味
哇,,,想到又流口水
甜椒經過高溫後,,,變得好清甜
蘑菇,,我只能說,,啾西啾西的啦
因為雞汁裡,,本身有調味過了,
所以這料烤時蔬是不需要加鹽的
如果重口味的,
加一點海鹽調味應該ok
(但,,我個人提倡吃原味啦)


這是那天趴的主食,,義大利面,
用了新鮮蕃茄
也許不是牛蕃茄,,顏色上不夠亮,
但,,加了九層塔,,味道很讚哦,
這是我們家彥仔最愛的一道,
那天不用人逼他
自己很努力用叉子努力的吃啊啊的


之前買的粉彩紙
裁成餐巾紙的大小
小朋友們,,就喝茶
大人們,,配著紅酒,
唉又,,,,,好喝,,好舒服,,

簡單家庭料理,
也有店家的fu囉


其實那天還有上這料麵包啦,
免揉麵團


輕輕鬆鬆拉一拉,,
不用再敗什麼工具,,
準備時間,,也只要5分鐘,
材料也才有,,高筋面粉,,水,,塩,,酵母粉
很適合初學者哦,

其實我本來很排斥這面粉,
之前gina跟我提時,,我還很鐵齒說,,我們家不愛這種面包,
實際實驗後,,,
哈,,
那不就我找了多年的口感的嗎

相見恨晚啊
"^.^"


那天開趴,,不知客人愛不愛,
但,,我們家兩個寶貝,,吃到翻了過來,
寶貝一號,,吃了三隻雞腿
(話說,我才買6隻哩)
寶貝二號,,吃了平常未見的食量

想到這裡,,嘴角又偷偷上揚啦,
^.^

下午又追加個甜點,
那天,,真是一個很浪漫的假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gling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