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日,下雨天,外出吃完飯+採買後,
馬上不再出門,,
(因為太冷又濕濕黏黏的很不舒服的)
還是家裡溫暖的啦

趁小朋友睡午覺,
準備冰箱親戚送的地瓜
蒸熟→加糖、奶油、鮮奶油→打成泥狀,
底用戚風蛋糕體
部份的地瓜泥放入蛋糕體裡一同進烤箱,
為的是,吃起來有層次感
不會一下有跳TONE的FU

烤箱控制的沒有很好,,
部份的杯子戚風蛋糕有裡面沒熟
再回去加熱,,縮的好嚴重,
好加在,,今天要做加料的蛋糕,,

拿出家裡僅有的花嘴,擠的有些辛苦,
地瓜是很有份量及纖維的,
沒有法子像打發鮮奶油一樣
可以有一個尖挺的頭,
開始又想敗蒙布朗的花嘴
(P.S.根本是自己,,技術不好啦,,一定要怪工具)


完成部份時,Tony也起床了,
一口氣吃掉一個,
還一直讚美,,,(媽咪我,,超開心的)
爸比看到,,也說,,,"哇,,讚"
自己忍不住,,,搖起屁股大叫我是天才,我是天才啊,

拍照時,怎麼也趕不走這隻大蒼蠅
一直要我拍他跟蛋糕,
一下子,拿著他的玩具要合照,
最後,,不再認真只照蛋糕了,,
跟著Tony一起玩起來,
哈,,,,
擺pose是他的強項,
臉上沾著剛剛吃的薯泥,,
蛋糕有了他的加持,還真的變好吃的fu

接下來,,看他表演囉,,
哈^.^

很可怕的小手手,,一直跟我搶蛋糕



感覺好像是他要拍照,,一直在橋位置,

一下子,,要抱起全部的蛋糕,
還一直叫,,媽媽快拍,,,我跟蛋糕

接著再拿起手上的小木偶,
長長的鼻子,,說也是要吃啦,
但,,拍照ing的同時,開始擔心這幾個被他玩過的蛋糕,
誰該負責吃掉哩,

過一下子,,,彥仔也起來了,
看到黃金蛋糕,
用他一貫尖銳的聲音,,大叫"我要吃,,我要吃蛋糕"
爸比裝盤後,
又指定"放這裡,放這裡"
一整個堅持啊,,
在旁邊的我,,心理的OS是,
"還好還好,,我拍好照了,要不然這四個蛋糕可能變成蛋餅了吧"
重點我在房間拍的,,,,,可能變成蛋餅後,再變成螞蟻的家
^.^

~~延伸說明~~
作法參考孟老師的100種蛋糕捲
(其實是用做蛋糕捲的配方,,變成假面蒙布朗)

蒙布朗的介紹
http://crazycat1130.pixnet.net/blog/post/98974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gling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