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又,,超不好意思的,
要來公布整理到一半廚房
>.<

因為興趣太多,
家裡的東西,,真的也太多
捨不得丟的,
從垃圾堆撿回來的,
一天增加一點
一段日子下來
真的也堆的可怕

愛做菜
愛烘培
愛做便當
為了拍照
為了可愛
為了色香味"美"

那我們家的廚房傢伙,,,
當然也不能少

只可惜,,收入普通
沒有中島廚房
沒有大型倉
只有約1.2坪的廚房
怎麼辦哩

那,,,那,,,那,,,
"收納吧"
上週假日,小小的收納廚房的一小區,

做個記錄吧
^.^
看下去,,你就知道,我的東西有多少了,
哈,,,


1號區
位在瓦斯爐下方
因為當初建商是設計二層櫃

拿出收藏許久的紅酒箱
依照東西
分了四箱
小家電-烤土司、優格機、蛋捲機、塑膠盒具,
就塞空隙
為了油煙灰塵
加個不太美的塑膠袋囉

上層的紅酒箱
一個放玻璃盤食器等,
(不少數量的盤子,,我們家四人哩,,哈,,)

另一個放玻璃罐
少說玻璃罐也有20幾個
(因為要做果醬用)


下層紅酒箱
一個箱--小型家電囉(果汁機-打汁的,打粉的,打細的)
還有手持電動打蛋器
另一個,,就放保鮮膜,+雜七雜八的,

你沒看錯,,像保鮮膜長型的,,我就4.5條
有保鮮膜,鋁鉑紙,烘培紙,烘培紙庫存及有圖案烘焙紙


2號區
最下方放調味料
不過,,因為調味料有時效性,,
我很節制
沒有買太多,,

另外還有一小區的包裝袋
一小籃的布丁杯
(布丁杯,,沒多少啦,約10個左右,)


中間層就放些食材還有果醬囉


上層哩,
透明盒子放了一堆雜七雜八的,
其實有二盒,,也是不知該如何規類
但丟掉又怕浪費,
收收到盒子內,,,眼不見就算了,
^.^
透明盒超好用的,
一目了然,
找東西時,,整盒拿出來,,
上看下看左看右看,
就知道東西藏在哪個位置了,

另外一盒(下方)及側邊小盒的,
是做卡通便當要用的用品
沒多少啦,
看下圖你就知
^.^

這樣子而以啦,
哈,,,太少對不對,,
再來持續收集敗家


最後是第3區
水槽下方,
很久以前,我都用塞的,,但實在不衛生
找東西,也超不方便的
拿了衣服收納盒,
解決了問題
重點,,還可以再塞更多的東西啦,
哈,,,
還塞一台kitchenaid的攪拌機

看這樣,,感覺東西應該普通而以,
但,,分別打開後,,
可是不少的

左最下方紫色的,是放我的保鮮盒及便當盒
因為很討厭便當多樣湯汁混在一起,
很習慣的,,每道菜,都會用一個保鮮盒裝,
那,,,,盒子多也就理所當然囉
^.^

哈,,加加起來應該也有10.20幾個吧,


左側第二個大盒子,,
放些烘培的器皿烤盤
其實還想敗更多的烤模
但,,,放不下啊,
">.<"


烘焙箱拿出來後
還有小小的心機
放了小鐵架
不常用的東西,,就塞這裡,
醜醜的水壺
不適合愛zakka的我,
但,,做綠豆芽超好用的,
所以留下囉

醫院留下來的藥水瓶,
有時裝些畫畫的顏料,,膠等,,很方便的
也不用再花錢買

鐵架上方
咖啡,可愛果醬等剩下的玻璃瓶,
也許,,哪天我會有idea改造或是使用他們
暫時請他們睡在這裡囉


中間的紅色塑膠盒
本來是放米的,
但,我們家米量很小,,放在這裡更容易長蟲,
那,,收我的餅乾膜吧,
哈,
一桶掉下來,
好有成就感啊,,,
^.^




整理後有一個大大的心得,
那就是
日本人
你們也太強了,,
因為你們家更小,,但東西更多,

~~因為他們都有小小強迫症~~
吃什麼東西要用什麼器皿
要不就是吃飯需要用一堆碗盤

難怪,,收納書是他們暢銷書之一啊

收完,,寫完,,給我拍拍手吧,
下次,,再持續下一階段收納及佈置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gling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