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后或是晚上在家時光,
若傳來甜甜的香味,
那種生活,,很幸福的吧,

那如果,,過程中,
是媽媽和小朋友一起動手
邊玩,,邊做
這種親子時光,,,
真的很像童話故事或是夢境--那幸福美好的世界,


自己很愛做甜點
挑戰吧,
我想
比起做菜
烘培的世界裡,,
有一種無與倫比的成就感
^.^

曾經,,我討厭做甜點的同時
有兩隻小朋友,
因為一邊要趕進烤箱的時間,
一邊要踢開孩子

但,,往往事後懊腦,,自己沒讓他們參與這好玩的玩麵粉時刻

為了讓他們參加這好玩的遊戲
我開始調整自己
找適合他們參與的食譜
也開始慢慢一點一點的讓他們加入
^.^

昨天,,作馬芬的過程中,
我想,,我的努力,,有小小的回饋,

以前在我看來搗蛋的他們,
成熟穩重多了,
ADHD,AS的哥哥
在這過程中,,他變成了好幫手
(雖然只有短暫的時間)
但,,卻讓我流下"動感"的淚水
^.^
是說,,未來還真的可以走這方向哩

前話那麼長,,其實只是要說
這款馬芬真的超簡單,
拉一拉就好了,
超適合親子或是初學者的,
工具也不用另外準備
只要有鍋子,湯匙就可以了,
成功率,,,99%哦

材料
(1)無塩奶油100g
(2)細砂糖100g
(3)蛋3顆
(4)牛奶100g
(5)低筋麵粉 230g
(6)泡打粉 2茶匙
(7)喜愛的果醬

作法:

1、蛋+砂糖拌勻,加入牛奶、融化奶油拌勻




(就是這微笑的表情,,我,,流下幸福的淚水)

2、麵粉+泡打粉混合,過篩,分次加入(1)奶油蛋牛奶液體中
p.s.過篩粉類,,分次加入,,,拌勻後再加新的
這樣不會有顆粒產生


3.麵糊倒1/2杯,再加入喜歡的果醬


4、麵糊再加入,至杯子8分滿
(蛋糕會膨漲,,不能裝滿哦)

5、烤箱要先預熱10分鐘(開始製作麵糊時,,即可將烤箱開)
180度,,約25~30分鐘(看麵糊多寡,,不同烤箱也有不同的時間)
用長竹籤插入,,看是否有沾黏麵糊,,沒有即完成
超簡單的吧,


其實以前不愛馬芬
但,,他的簡單製作,還有溼潤的口感
我,,愛上它了
自己做的,,有種淡淡的奶油香
是外面可怕用料,,比不上的自然感

配上咖啡,或是茶類,
渡過美好的下午茶時間吧,
^.^




前一陣子,,做磅蛋糕時,,
拍的他們,,
兩人,,因為分配不好,,搶了起來,
彥子,,也從這小椅子滑到地上,
麵粉倒了一地,,
彥仔的臉,,也像熊貓一樣,,有種黑倫眼,
而且,,,扶起他後,,
笑出來,,趕緊拿下相機,,拍下他的可愛樣啊

沾滿整臉麵粉
這個畫面,,真的不會忘,,
^.^

可愛的啦,

倒掉的麵粉
隨意的再加新的,
完成的蛋糕還是一樣的好吃,
找出適合的種類
所以囉
親子烘培一點都不難,
而且,,,好好玩啊,,
因為,,這是真實的伴家家酒啦

^.^

開始設計他們的圍兜兜還有廚師帽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gling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