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真的過的好快
寶貝一號Tony都上2個月了,
初當為了讓能讓他開心的去上學(小學)
照了書上的建議,
開學前先帶他去學校參觀環境
那天下午太陽好大,
爸比剛好出國玩,只好請阿姨陪伴
(說真格的,我還真的沒法子一個人帶兩個小朋友出門哩)
來到我小時候的母校
忍不住和老妹,哇,哇,哇大叫,
好懷念的地方啊
一樣的小操場,多了一些玩具設施
以前的建築物雖然有做更新,
但,,整體而言,,沒有太大的改變哩,

在選擇小學時,
其實我們夫妻兩經過很大的思考,
本應該讓Tony留在桃園家附近的國小
(我們家學區可是明星小學哩)
但想到他實在不適合安親班的環境
又重新思考
從中班起,為了他小學問題
看房子,選學校,
~~到現在房事還沒解決啊,,為什麼看上眼的都上千萬,,~~
~~而且有越來越高的傾向,那天還看上一間結果要3千萬的~~
看來是我們收入太低
最後還是選了大部份家長都不考慮的老學校,
每天來回通勤快2hr(桃園中壢)

校長第一天建議家長要早點起床給小朋友吃早餐,
早一點的時間,是我們在路上的時間,
哈,,校長的話我們有在聽哦,
因為路上的時間是我們吃早餐的時間,
~真的有做到全家一起用餐~

只能說,現在當父母,,
除了體力上的消耗外,心靈的消耗更是驚人

那天參觀學校我們四個人都玩的好開心,
小的在大空間跑來跑去,
大人我們開始想起小學時光,
當下,也許我的選擇是對的吧,
至少有一個大空間給Tony,
至少有建全的機制配合Tony
有娘家的媽媽可以接送,
我想,,這些是我們目前能給Tony最好的安排吧

開學的第一天,
我選擇當狠心的媽媽,
僅陪30分鐘就離開,
因為怕Tony依賴,
Tony開學剛開始,一樣像幼稚園無居無束
常常在外遊蕩
只能跟老師說聲抱歉,"難為你了"
其實對這樣的小朋友,要求他遵守很簡單的規定,
對他們來講,是件天方夜譚,
前一陣子,為了教養Tony,
和老媽起了個爭執,第一次被老媽掛電話
心理很不好受,
聽老妹講,老媽心也難過,,無法入睡,
唉,,,女兒不孝啊

為了可以更有體力陪伴Tony
(沒錯,單純陪伴Tony就要有超人的體力及耐心)
老媽決定要辭掉20多年的工作,
準備一邊當學校志工,一邊陪Tony
唉,,聽到的當下,,突然覺得,
當媽的我,好像太不應該了,
媽,,,,感恩啦
雖然有些我們的觀念差異很大,
但是出發點都是為Tony好的,
但是,再給他多一點的空間
也許會更好的哩

(我有瘦身成功吧)
我常我們家Tony說,
媽媽知道你跟不上別人,
但是一天只要進步一點點,
一天一只要點點,,
你就會更棒,
加油,,寶貝,,

但心中的orz是,
寫作業寫快一點,,
不要一個字寫個10分鐘,外加哭個10分鐘,
哭聲停止了,作業本也爛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gling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