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巧克力"
聽起來就高級的名詞
前幾天
心血來潮
挑戰了它
意外的簡單
意外的快速
成品
有如精品店銷售的質感

入口即化的質地
溶化在口裡的幸福感
我終於理解,愛上巧克力的原因


原本嘲笑我無聊的老公
(笑我把好好的巧克力切碎溶化,"還不一樣是巧克力)
吃了一口
也忍不住讚美
好吃
^.^

作法真的很簡單,
只有四個步驟
切、溶、冰、灑

材料也很簡單
磚塊巧克力、鮮奶油、無塩奶油

還真的是送禮自吃兩相宜的點心
^.^

材料作法在這,請參考囉

材料
黑巧克力160g
動物鮮奶油70g
蜂蜜10g(可不加)
無塩奶油20g

作法

量好材料的份量,奶油放軟
巧克力,,我是用超商買的


巧克力切碎
溶化會比較容易

以前我最討厭這個步驟
沒想到,也沒多困難
以前都是自己嚇自己


巧克力隔水加熱
鮮奶油先進微波爐加熱約40~50度
(手摸微燙)

鮮奶油倒入溶化的巧克力泥中
拌勻


拌的巧克力泥
倒入軟化的無塩奶油,拌勻

拌勻好的巧克力泥倒入鋪好烘培紙的盒中
進冰箱冷藏變硬


冰箱取出
灑上過篩的巧克力粉
再切塊
完成


入口時
苦味的巧克力粉
再約1秒,口中溫渡讓巧克力本體溶化
適放出甜度及巧克力風味

一個屬於大人的甜度
有層次的口感
還有溶化在口裡的幸福感

在家自己動手作,
真的不難哩



話說,,我們家小朋友也愛到不行
彥仔一直要帶去學校
難不成,,他們也走成熟風
^.^

成品拍照時
一直想,,如果有少許的金鉑就好了,
放上去,,一定質感再加分
^.^

作法參考
巧克力製作
http://www.wretch.cc/blog/oldaaron/5492859

溶巧克力切記,,"勿高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gling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