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1.12.13參加天使心舉辦的"喘息營"
大約是到目前唯止
最有FU的活動了

親近還有常看我的BLOG的人,
應該知道我有一個愛奇兒
(愛奇兒:泛指各項身心發展障礙的孩童)

雖然我一直是個樂觀正面思考的人
但,,在照顧寶貝一號後,
深夜裡,,我還是常常痛哭失聲,
其實還有想到走上絶路,,
(但我怕死像不好看,,也怕痛>.<,,只好放棄)

但,,接觸到天使心,上了些課後,
許多心理上的疑問,,還有照顧愛奇兒的方式,
漸漸有了IDEA
但參加這次喘息營,,更是讓我破洞的心靈
被填的滿滿的,

因為有寶貝一號,讓我對人生有不同於大眾的新領悟

^.^

~~開始記錄三天的行程~~
START

因為這次喘息營是全省性活動,
而地點是在東北角的翡翠灣,
所以北部的我們,,第一站是先到淡水的
和平公園,一滴水記念館,滬尾炮台


因為愛奇兒需要志工的照顧
為了辨別愛奇兒家庭還是志工們
分別有不同的顏色的衣服辨識

看看我們桃園的志工們,
有沒有感動到,
全都是在學的大學生,,男生女生,
想當初,,我讀書時,,,,志工這件事離我好遠啊

很棒的記念館
但,屬比較靜態的
因為寶貝一號,,很動,
被園區的人瞪白眼,
只好快快離開,,
>.<
其實好想慢慢的享受那懷舊的氣氛啊


也許是因為大環境變了,,
越來越多的過動兒,,亞斯,,自閉,
這些心障的小朋友
他們有著和一般人一樣的外表,
幾乎是男的帥,,女的美
但,他們的行為,,卻常常令人三條線,
也常受到路人甲乙丙丁的不有善

其實在我們這些父母的心裡,都很受傷,
害怕帶他們出門,,受到不平等的對待,
害怕別人問我們
"怎麼會這樣哩"或是"小孩怎麼教的"
那種自以為是的正義感,
卻是我們父母無法說反駁,,只能苦水往肚子吞

第一次,,有人熱情迎接的感覺
從這刻起,,我便知道,
我們是被接愛的
那種不用嘴巴說出來的,,用行動表現的
特別感動
^.^




這次的主題是英雄,
一群守護我們的英雄
(雖然我只認得幾個)
但,,這幾天因為有他們的保護
特別有安全感


小朋友更是開心吧
笑容,,在他們的臉上展現著


^.^
寶貝一號沒事插隊要合照




下午小小休息後
晚上家長和愛奇兒手足們
有團體的課程

聽說這次賴老師(團體課程的老師)
特別的仁慈
來個有趣的歡迎活動
分別由參加不同年數的學長姐們,,
歡迎我們這些學弟妹們

^.^

晚上的兩小時課程
手足和我們家長們,
藉由分組
讓家長,了解愛奇兒手足的心理的世界

有了愛奇兒
做父母的我們很容易全心全力照顧愛奇兒
而忽略,正常的小朋友,
我們常以為,他們ok,
但卻忘了,,他們只是個小孩

雖然,,我的寶貝二號只有4歲,
但,,,前輩們走過的路
我們一定要記取
才不會後悔,,
^.^

我們這組認養了一個姐姐和一個弟弟
姐姐的成熟貼心
讓我打從心底愛上她

弟弟,,最大的希望是爸爸媽媽不要吵架

這些都是我的愛奇兒手足的心底話
如果沒有這樣的活動,,我想,,自以為是的我們
應該也忘了
他們也非常需要照顧及關愛

手足說完心裡的話後,
換了父母說自己的期望,
同組的大姐說,,
因為他的孩子,,是重度障礙
不會說話也不能自主
而大姐的期望是,,
"小孩不要生病"

我的眼淚又不知覺的掉下來
總是希望寶貝一號能跟的上同齡小孩
嚴厲逼他,,
卻忘了,,他是個慢飛的天使
需要更多的愛心及耐心
是該適著學習放慢腳步
每個孩子都有他們不同的特質
我們需要不同的方式
去灌溉
讓他們吸收

(sorry,沒照片,,因為很認真在上課)


第二天的課程
一樣進行家長和手足
但,,今天來了意外的手足
身障立委楊玉欣

第一次遇到名人靜靜的全程參與我們的活動,
一開始完全沒有自我介紹
也沒有一般政商名人,,介紹名字及請多多指教就走人

她令我佩服
很lucky,,楊立委加入我們小組
是我們這組的大女兒

全程微笑的她
讓我覺得很舒服
今天的課程又多一份收獲


晚上BBQ
一整個忙錄的啦,
一下烤肉,,一下上台演戲
彥仔看到我和爸比在台上
很高興的跟志工阿姨講
"那是我爸爸,,那是我媽媽耶"


BBQ的主持人,
有沒有創意
LADY GAGA,,,還有LADY RARA
哈哈,,,

BBQ結束還有放煙火
煙火美麗的消失在夜空中
那天晚上,,睡得特別放鬆


我們的英雄氣球們,
^.^



第三天了,
回顧,
對,你沒看錯,,還有回顧哦,

志工還有主辦單位,
除了白天照顧我們,,執行活動外,
晚上我們睡覺了,
他們還要熬夜加工做回顧影片,
比上班還累吧

在回顧影片中,
很LUCKY有我們夫妻的照片,
看見自己超開懷的笑容
接下來的路雖然還是會辛苦
但,,我會把它當成,,另一種的甜蜜學習


就是這些偉大的志工們
放下自己的假期,,從台灣全省過來
照顧我們三天
從你們的身上,,我學習到愛心
我學習到無私的奉獻

感謝你們有耐心的照顧我們的孩子,
因為,,,自己去到了各區域去照顧這些孩子後
我才知道,
你們,,真的辛苦了

除了要擋住大門(不讓小朋友逃跑)
要陪小朋友繞圈圈(自閉小朋友常有特殊行為)
要頂的住他們的衝撞
還要防止他們撞牆
(有個小朋友頭上頂,,身上穿,,護具,,並不是為了要抬拳道,,是為了避免他撞牆)
亂跑的時候,,要抓他們回來
躲到桌下的,,,結束要記得領出來
在地上爬當恐龍的,,要陪他演
動手動腳的,,要解決紛爭
百分百的心力,,照顧愛奇兒

真的真的,,感謝你們

寫到這裡我又想哭了,,

謝謝你,可愛又靦腆的便當哥哥
你演我們家寶貝一號,,真的很像
^.^


在我們現在社會中
每20個人就有一個身障者

曾經親眼看過,,一個身障大女孩
在大熱天裡,,身穿厚大衣,
肚子被媽媽用童軍憴挷著拉著

身障也是人
他們也有自尊心,
唯有父母接受
走出來,,小孩才會得到更多

也希望社會大眾們
我們也是人
也許有些奇怪的動作或是令人可憐的樣子
讓你人門覺得不舒服,,或是同情


我們需要的不是同情
而是更需要的是接納

人都有分種族,,顏色
腦袋裡的、心靈的、身體上的當然更有差異
唯有接納,
才會讓這個世界更和平

我們來到這世上,,不是上輩子相欠的
而是,,老天要我們父母在"愛"這門課程裡
多加學習,更加用功深造

加油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gling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