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在FB放上這張照片
霞到不少人

有人問,,怎麼編啊,
不知哪根經,,有一點彎掉,
我,,竟,,然,,答,,應,,要,,PO,,,作法
就這樣,,有這篇囉,

這時,,我真的要承認我有強迫症,



好了沒,,從材料開始說起
日本仿藤紙
2股--15CM*4PCS
1股--60CM*2PCS
2股--7.2CM*4PCS
1股--350CM*1PCS

這種仿紙藤的編織技巧,,日文"エコクラフト"
市面上也有很多書
有興趣的人可以查一下,
而我是從這個免費教學,,自學來的
http://park14.wakwak.com/~p-k/koubou/k-howto1.htm
(只不過,,,現在變成亂碼了)

作法開始囉

作法.1.
2股--15CM*4PCS
2PCS,,利用白膠,黏合
白膠未乾前,可利用夾子,,固定


作法.2.
圈圓,兩個
因紙藤會變型,,可以用適合的圓型定型




作法.3.
兩個圓型,重疊(十字)
並用60CM--1股線固定
口訣:右下左出
四邊重覆
各約5次(背面可以看到繞圈數)




作法.4.
2股7.2CM,4條分別黏主體上,
當成底




作法.5.
1股350CM*1,,開始繞底,
先在邊緣內白膠固定
一上一下開始繞


(編到一半的樣子,)
記得要整型,,拉一下,,,固定一下型狀


作法.6.
最後慢慢收尾,
慢慢繞,,
沒空間繞後,,,再將當底的固定4條,,
插入,,並用白膠黏合在把手內處,

即完成

手把的部份
可以再加強,,


這樣有懂嗎,
哈,怎麼寫得自己好像不太懂哩,,,
^.^

小小的,,很可愛哦,
準備來,做成掛飾好了,,,


看我寫那麼辛苦的份上
~按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gling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