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妹在一個社福機構工作(真善美),
他們辦了一系列的社團活動,
老妹希望我能設計一個手工藝的課程讓他們可以指導機構學院
進而看未來有沒有什麼發展機會

第一次聽到時,,GOOD IDEA哩,
腦子還想說那~~有什麼難度的哩,
就在第一次教我妹還有他同事後,
決定
一切回歸到最初,
找出最簡單的製作方式
哈,,,,
(Dear老妹,,我真的沒有說,,你們是肉腳哦,,真的)

因為我個人時間上不允許,
所以採用先教老妹及製作教學檔的方式,
再請老妹指導他們的學員,
既然教學檔都做了,就同步放在blog囉

這款沙魚夾,,我叫它們為泡泡蝴蝶結夾,
你們不覺得雪紡紗,,這樣做起來,,很"泡"嗎,
這種作法的蝴蝶結,這兩年很流行,
利用雪紡紗,,可以營造出很飄逸輕迎的FU哦
大家,,,跟我一起動手作吧


(1)(1)準備一個1/4圓版型(半徑約10CM)。雪紡紗對折再對折,利用1/4版型剪下,打開行成一個圓型。
記得,,雪紡紗很滑,,要利用珠針固定一下
比較好剪也比較不會變型
第一次試做時,,和老妹拿了大鐵鍋,畫啊畫的,,剪啊剪的,,結果都變型了
利用1/4方式,,圓較不會變型,也方便多了


(2)圓型外圍0.5公分處,利用針線縮縫,最後拉緊打結,形成如圖雙層圓。
(如下圖,,一次做兩個哦)



(3)整理圓型後,找出中心線,一樣用縮縫方式拉緊並繞個二圈左右固定。即可成型。
(如下圖)



(4)為美觀起見,中心處黏上約1CM寛的鍛帶。最後隨自己喜好加上裝飾品,即完成泡泡蝴蝶結



(5)沙魚夾,髮夾處黏上等寛鍛帶(記得剪下鍛帶都要用打火機燒過。防鬚)
美觀的啦,,鍛帶顏色建議接近布的顏色哦

(6)最後將泡泡蝴蝶結黏上沙魚夾上,即完成。


作法不難,,有空大家作吧,
也希望小妹,,課程順利囉,
^.^
開始思考下一個作品囉,
^.^

~~另外想說的~~
如果你們願意,,也希望給真善美交關一下
唉,,話說以家人角度看社工這件事,
錢少事多,,啊,
每週都回娘家的我,,,平均1.5個月才有機會看小妹一次,
每次不是在加班,,就是在工作,
只能說,,,小妹,,,加油了,
姐姐我挺你(槌胸ING)

~~另外連結~~
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gling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