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我們要脫離宅生活後,
最近隨意走了幾個輕旅行,
原來,,我以為我熟悉的地方,,
竟然還有那麼多美的景點,,不曾去看看過
還好隨性,讓我發現了它們,
心情好的哩,
^.^

大溪一直是我愛去的地方,
也愛帶遠地的朋友到此一遊,
從小到大,都不知去大溪玩過多少回
那天週日,臨時想看看快結束的油桐花,
上車才發現,兩光的我們油桐花手冊跟本沒帶到
只好用著之前的地圖,,
隨便找一個"齋明寺"古道來走看看,
結果,,花沒看到,,到是欣賞到我最愛的建築,
還有清優的環境,讓整個身心完完全全的方鬆,

也許是寺廟,整個空氣充滿了寧靜的味道,
但從寺廟前方,,走著走著
突然傳來很有氣勢的鼓聲,
原來,,是小朋友們在打鼓
鼓聲將寧靜畫破,
讓人,,突然回到現實
(因為齋明寺是屬三級古蹟,裡面珍藏許多寶物,讓人有置身古代的錯覺)

那天天氣好舒服,,,遠遠欣賞他們的表演,
有一種,,來到國家劇院的當觀眾的FU啊

草地配上大樹,
是這幾年我最愛的畫面,
每次看到綠油油時,
不愉快的事,,好像就會被吹走,,,
遠離我,,,
也許這就最近很流行的"綠色療愈"

屋延都有這個長長的吊飾,
我很喜歡

後院和寺院前是很大差異的建築
有著對比的感受,
寺院是中國風的古代三合院,
後院確有種日式建築的味道,
但,,,也許是設計吧,,
那天的太陽很大,,溫度很高
但在後院建築內,,及連接前院的走道確無比的清涼感,
很符合寺院要有的清優感

那天,,兩隻玩瘋了,
又跑又跳的

唯一和清優沒法子畫等號的,
就是他們兩隻
^.^
唉又,,對寺院的人,,真不好意思,
最吵的,,是我們啦

這長廊真的好涼爽
好舒服

Tony堅持要我拍下他親"愛車"的照片,
^.^

有放Tony獨照,,一定少不了彥仔囉


寺院前的蓮花
開的好美,,
不過,,,做父母,,同時會擔心,
他們會不會掉下去,


換個角度,原來有不一樣的畫面,
水裡的蓮花,,,也,很美^.^




好久沒和寶貝們合照了,
因為,我有相機控啊,
總是喜歡拿相機,
^.^
我是一個非常熱情的媽媽,
最愛和寶貝玩親親的遊戲
,,那天,,彥仔又被我強吻,
寶貝,,記得,,長大後,
親完女友後,,也要回頭看看老媽我,,,
記得要來一個吻,,像你小時候我教你的一樣,
眼睛要閉起來,,要放感情哦

其實我們原意是要走古道的,
但是哩,,古道好陡
大的不敢走,,我其實也有樓梯恐懼症,
只好走幾格就放棄了,
但,感覺是一個很原始的古道,
應該是一個很好玩的探險

古道旁的風景也很美,
可以眺望整個大溪



其實,,齋明寺很有多古蹟,
但有兩隻小牛
實在沒法子好好深入了解,
頂多看看,,快速按下快門,
接著追小孩,
要不然,,慢一步就是出現以下對話
咦~~你兒子哩,,怎麼又不見了,
開始,,又要拉著一隻,,分頭找小孩,
^.^
應該在他們身上掛警鈴的,,但我想,,那個警鈴可能會叫不停吧,
^.^

以下有貼一些連結,
有興趣的人,,自行看看吧,
唉又,人家我真的不是寫旅記的料,
整理照片,,可以拖個一週,..還零零落落,,
^.^"

齋明寺簡介(貼自官網)
齋明寺,興建於清道光30年(西元1850年),坐落於桃園縣大溪鎮光明里。1850年清道光年間,大溪農民李阿甲,法號性悅,自南海普陀山法雨寺出家受戒返台後,於此地結草庵供奉南海請回之觀音菩薩,取名為福份宮。
同治12年(西元1873年),當時住持黃普瑟與當地仕紳集資改建廟宇,並更名為齋明堂。大正元年(西元1912年)擴建正殿與兩側廂房完竣,並舉行盛大的落成典禮,昭和4年(西元1929年)於廟之後方興建萃靈塔,供民眾安奉祖先遺骨。
日據時代中期(民國二十六年),日本人擔心台灣人私下聚眾謀反,遂強迫齋明堂對外開放,第五代住持江澄坤居士(法號普乾)為保存齋明堂之完整,乃與日本曹洞宗連絡並更名為齋明寺。
官網
http://jms.ddm.org.tw/
大溪觀光齋明寺導覽
http://www.tahsioldst.org.tw/Tourism/HistoricSpot/page-0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gling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