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吔,,我要出國敗家了,
去的是那個己去過N百次的日本,
但是,,我總覺得,,我不是去玩,,是回另一個家的fu,,
因為還有一個重大的使命就是去"看我保証人"
還有另一個很特別的活動,,,就是,,,,,(現在想到都在偷笑)
我報名了"井川惠美:老師12/10的一日研習會,,
呵,,,,想到過程都偷笑
(因為時間很急,我快速發mail問廠商還有沒有名額,,還說,,我從國外來的哦,
廠商的回覆,,,,,井川老師幫我留了個位置,,他們全體人員歡迎我,,如果日文不ok
的話,,他們會派一個會英文的人來幫助我,,------你們說,,這樣的貼心服務,,我不偷笑嗎)
p.s..可是,,我忘了和他說,,,我英文比日文爛哩,,呵
 
所以,,,要敗東西的人,,快點哦,,
要不要,,,,我帶回來啊,,呵
 
來說一下我保証人在我生命中-重大意義的程度好了,
話說當年,,,第一次出國,,就直接去遊學一年,,
那個語言不通,,人生地不熟的日本,,
物價又超高,,,,什麼都買不起,,,,,
好死不死的,,我在秋天去,,
天氣比台灣冷,,,棉被又不捨得買,,
而且,,我還睡地板哦(因為學姐的床被人訂走了)
就這樣,,去的第二週學姐帶我出城去見見我的保証人
(保証人要幹麼用的哩--如需至日本留學,,當地會要求有一位在地的人,
當成緊急連絡人,)
因為我的遊學是委託代辦中心處理的,,所以當時的印象,,
保証人一定很嚴束,,,,,人不親切
到了他家後,,,跟本就是來到台灣人的家嗎,,,,
要牛肉乾有牛肉乾,,要鳳梨酥有鳳梨酥,,要高山烏龍有高山烏龍茶....
就這樣,,我A回好多生活用品,,,
回鄉下渡過我半年的鄉村生活,,,,,
 
後來,,,因為保証人覺得我們住在鄉下,,和學校似乎不太適合,
(還有,,另一個室友要考研究所)
於是,,我們兩人就正式住進保証人家,,吃他的用他的,,
每天,,我們三人就一起看電視,,查字典,,,不懂就問保証人,
一起上街買菜,,做公車,,拜訪隔壁老人家,,,
過著很日式的生活,,
後來,,,我們新的學校也開學了,找到新房子後,
才搬離開,,,,不過,,我還是幾乎每天去看他,,或是打電話給他,
就這樣又過了半年,,
因為經濟,,,總總因素,,我要回台灣了,
那時,,我哇哇哇的,,哭了好久,,
不過,,保証人,,摸摸我的頭說,,
"不要難過了,,,你是我女兒,,家裡的門隨時為你開哦"
嗚,,,,,我又哭了,
回來幾年了,,還是常常和他通電話,,問候他最近好不好,
就在最近,,,一陣子沒call他了,
有天,,無聊,,想說來問候他,,
他說,,"還好你現在打來...我住院住了半個月"
我聽到,,,,,又快哭出來了,
所以,,,和他約定好,,今年一定要找個時間,,好好回去陪陪他,,,
因為,,,他己經快80歲了,
以上,,  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gling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