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費終於不是兩倍計價,我的烤箱終於又重現江湖囉,
那天,,去台北站前大創逛,,本來是想要買傳說中的小丸刀(刻印章)
結果,竟然缺貨,,有個網友不是說到貨了嗎,,
怎麼,,賣光光啦,,,,,
於是我就隨便逛隨便買囉,
而且,,站前大創全面39元哩,,還有日本食品哦(也39元)
有我最愛的花生醬還有藍莓醬啦,
突然看到這個粉---海棉蛋糕粉,,,而且做粉好像也不太難



快快放入購物藍,,準備回家試驗試驗
(我還帶了一包法式鬆餅粉,,那裡還有蒸蛋糕粉--可惜錢帶不夠啊)
 
昨天晚上,8點到家,,
開始傳堆在廚子己久的傢私,,
準備要來做蛋糕囉,,,
這時,,只見我們家Tony,,快快去搬他的小木椅,
到最佳位置,,說,,,他也要做蛋糕,,
剛好,,爸比削好木瓜,,又見他..快速把他小木椅,
推到客廳桌旁,,準備要吃他的點心,
呵,,,真的很忙,,,我和我們家爸比就這樣看這他
推來推去的,,,比我們做蛋糕,削木瓜的,,都還要忙哩,
再過一下子,,出現了一個滿臉木瓜泥的BB,,
眼睛睜大大的說---我要做蛋糕,,,

 
材料
蛋糕粉  1包180g
水           45cc(我改成牛奶)
蛋黃      3顆
蛋白      3顆
糖          30g
香草粉  少許(因為家中剛好沒有,,我用了點蜂蜜)
 
作法:
(1)烤箱預熱170度
(2)蛋黃+蛋糕粉+水,加香草粉伴云
     (我用蜂蜜,,效果超好的,,有淡淡的蜂蜜香)
(3)蛋白打半發,加入糖,打發
    (就是蛋白倒立不會掉下的程度)
(4)將蛋白分3次伴入蛋黃泥中,要輕輕伴云,,儘可能不要讓蛋白泡消掉
      (上面是他寫的作法,,但是我很懶,,,改成,,挖一半蛋白到蛋黃泥伴云
       再將伴云的部份,,倒回剩下的蛋白,,給它伴云)
(5)倒入烤盤,,放入烤箱中約30~40分鐘(我烤了40分鐘)
     可用竹籤試試看有沒有熟,,
完成,,上點心囉,,,

我們家TONY真心推薦
 
p.s..北部大創,,現在只剩下台北南西和站前店,
        之前桃園南崁倒了,,嗚,,,我們大家集合一下力量,
         打電話叫他多開門市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gling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