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小時候,,,約中午11點多,,
就會固定聽到叫賣聽
"碗粿,,來買碗粿,,水粿,,來買水粿哦"
這也是,,我老爸每天必買給堂妹吃的進貢品哩
古早的碗,,用著竹片當湯匙,,,鹹的有豆干,,再加點醬油,,
甜的,,就加點花生粉,,
oh my god,,它可是我們小朋友表現好才有的獎勵品哩
曾幾何時,,,不再有這個懷念的聲音及味道了,
也許是小時候記憶一直存在腦海裡,
之後,,每次在市場上看到或是大溪老街,,
我一定要這個碗粿啦,
只不過,,再也找不回,,小時候的味道了,,
 
在家裡,,也試做過幾次,
只不過,,一直不成功,
所以這項商品,,被我們家爸比列入黑名單,
不準我動手作,,
昨天,,又好想吃好想吃,,上班的路上回家的路上都沒有賣哩,
只好,,再來試一次,,,上網搜尋資料,
大多是南部那種有很多料的,,,所以只好大概大概試做一點,,
一樣,,花很少的時間,,,就可以做出囉
材料:
再來米粉  100g
太白粉        10g
澄粉              5g
少許塩
冷水          120g
滾水         260g
作法:
(1)先將再來米粉+太白粉+澄粉+少許塩+冷水混芸,
(2)慢慢倒入滾水,,邊到入要記得拌哦
(3)因昨天我用的滾水,,不到100度,,所以又放到瓦斯上給它加熱,
(4)為什麼要加熱呢,,我自己猜的啦,,因為要讓那個再來米粉水承現半熟狀態,,
     這樣在蒸的時候,,才不會都沉到底下,,變成一碗兩樣情
(5)在瓦斯加熱時,,一定要注意,,要繳拌,,
      如果發現有硬塊產生,,迅速離火,,再拌云,
      到什麼程度呢,,我昨天是將再來米粉水,,加熱伴云成羹湯狀
(6)在拌再來米粉水的同時,,將碗放入蒸龍中,,開大火,,讓水滾,
     (加熱碗的動作,,聽說是為了要定型用)
(7)將再來米漿倒入碗中,,中火蒸約15分中
    (可用快子,,插中間,,看有沒有熟)
放到冷,,就okok了
 
碗粿上的配料,,
我用豆干,,切成小丁塊,,加上絞肉,
豆干炒至洽洽(台語),加上胡椒粉,,加上一點香菇素蠔油,,
 
碗粿醬
水+香菇素蠔油+少許糖,,煮滾,,試一下味道
最後用再來米水(像我們用太白粉水勾欠的方式)
慢慢加入醬油水中,,
 
以上就完成我愛吃的碗粿,,
昨天,,一蒸好,,就忍不住快快吹涼試吃,,
嗯,,好像有點溼哩,,不過我和Tony都吃的很高興,
今天早上當早餐,,就沒那麼溼了,,qq的,
不過,,好像又太Q了點,,(不過加上碗粿醬,,就粉好吃的哩)

呵,,看來今天再回來去再去試作一次,,
p..s..今天早上請我們家爸比試吃,,問可以再作嗎,
       呵,,我們爸比同意哩,,我想,,應該算不錯吃吧,
       不過,,爸比說少一味,,少那個蘿蔔乾啦,,,
       嗯,,,今晚再回去試試蘿蔔乾口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gling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