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小的妹妹,,從小就是一個有愛心的女孩,
因為年紀的關係,
小時候,,她談心對象,,是我們家的狗狗-小虎,
長大了,,高中跑去念幼保,,四技,,去念社工,
因為小妹熱心又善良,她總是同學們幫忙搬家的對象,,
現在,他在一個福利機構上班,
每天加班加到死,還有陪那些小朋友上班
薪水領那麼一丁點,他還是過得很快樂,
也許,,這不是我們事俗眼光可以理解的生活吧。
今年,母親節時,她們機構要辦活動,
好奇的我和另一個妹妹,
特別跑去當志工,
那次的經驗把我給嚇死了。
每次我們在路上看到特殊的小朋友,心理一定都很難過又擔心他們,
可是,,那天我看到的是一群哦,,一大群哦,
(註:特殊小朋友並非年紀上,是心智上的。)
我們對他們來說,反而我們是異類。
大妹就對我說了一句經典
"他們是一群靈魂被裝進大人的軀殼"
 
其實呢,我們家寶貝Tony,,也是一個特別的小朋友
他講話都比別的小朋友慢很多,
現在三歲了,也才會單字
(p.s..最近進步很多哦,,會唱小星星囉,,呵)
每次帶他去做檢查早療,看到更多特殊的小朋友
我的眼淚就忍不住要掉下來,
原來,在我們的世界裡,還有那麼多我們不知道的人
和我們一樣呼吸著一樣的空氣
可是,他們受的苦比起我們,
可就苦更多
每次和我們家爸比討論到這些事情時,
爸比就會安慰我,說
DD是身體健康的,那麼皮
只要我們做父母親的,努力耐心陪伴著他長大,
他一定有自己的天空的
 
落落長的講了那麼多,
我想寫的只是,
希望大家能給那些特殊小朋友一些機會,
無論是,給他們關愛的眼神
或是給他們加油打氣,
我想,他們一定會也感受到的

 
伊甸基金會,
在中壢藝術館對面有間烘焙咖啡屋,
有機會,大家也可以去買個咖啡,
享受個小午茶
中秋節,快到了,,
訂個月餅吧,給他們一個機會,也給我們自己一個機會吧
訂購專線
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伊甸烘焙咖啡屋
電話:03-427-8229轉103
傳真:03-280-6056
32043桃園縣中壢市中台路29號1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gling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