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75154_907503469263344_9088963631642155605_n-horz33-vert  

FB寫早餐日記,不知覺的四年了

一天一次,

沒什麼感覺

只覺得自己有持之以恆

很開心

剛整理一下9月份的,

看完整合照片時,只能說,,

~~超有成就感的~~

10375154_907503469263344_9088963631642155605_n-horz33  

9/1  開學了!!一早起床煮能量滿滿的干貝不拉魚粥!
先送大男孩找五年級新教室,接著又趕陪小男孩小一迎新!
新的開始,寶貝們加油!

9/2  早安!現在小孩生的少,新生入學變成大事,每個學校大陣帳的迎新,教室裡家長小孩比,快接近3:1,是好事也是壓力吧!
老師傳達聯絡事宜,家長比小孩還忙,忙著幫忙翻頁,忙著幫忙指老師講到哪!有的還把小孩歪到一邊頭轉正!真的好忙啊!
媽媽我一直屬懶人派,在旁看著這些有趣的事!

9/3  這次日本行,感謝老男孩大發慈悲,終於讓我買到五十嵐的果醬!
在那地圖上說走7分鐘,卻硬是花了15分,又沒什麼人的住宅小路上,忍著平常就會發飆的性格,離關店前5分鐘抵達,催促我進店內把握時間逛,自己留在門外幫忙拍店外觀!最後難得大方讓我買2瓶果醬!
老男孩,感謝你啦!
超喜歡她的設計包裝,但價格實在是下了手!(迷你果醬要價Ntd200)!
今天做了司康,抹上cream cheeses,再淋上草莓果醬!吃飽飽的上班去!

9/4 今早醒來時,陽光已剌眼,大叫一聲!糟了!快速跳下床,準備早餐!
一個緊張,刀子竟往手上切,還好只有指甲斷,沒見血!要不然今天的煎餅變成紅色的了!

9/5  沒有烤箱誰說不能做蛋糕!今天早上打了海綿蛋糕體!倒入抹上薄奶油的鍋子煎!煎好的蛋糕皮擠上鮮奶油,放上水果!
哇塞!別於鬆餅!濃濃蛋香輕飄飄的口感!好好吃!
P,s內餡擠花還抓到技巧,要再練才行!

16756_913667201980304_5395428024261223876_n-horz336

9/10 中秋過節,連早餐都在消耗禮盒!
是幸福也是壓力,一堆的月餅禮盒,不愛,但送人更不好意思(尤其在現在那麼紛亂的時間點)
只好一天一點慢慢吃,配著水果,咖啡牛奶平衡一下!

9/11  籃子塞上糖果後,搞得真的像是要去遠足!
懶得切的壽司包上防油包裝紙!吃起來方便不會掉的亂七八糟!真的適合遠足或野餐哦!

9/12小廚房又多了一個鍋,興奮開鍋做銅鑼燒!
加上自己煮低糖紅豆泥!
小熊學校,可愛得偷笑啊!
只不過,翻面不易整形,要再練!

9/13 好久不見的蛋餅是老男孩指定的早餐!
持續練習漸層咖啡,今天有點樣子出來了!

10559924_916421885038169_6260237486884622194_n-horz55  

9/15 周日難得在家,強迫症立刻上身!
烤了可以吃一星期各式各樣的麵包,掃地拖地,洗鞋子,整理衣服,晚上還撥文旦取皮,也做了蜂蜜文旦蜜!
心還是空虛吔!果然我屬玩咖,出去玩就沒事!在家就空虛!

9/16 好久不見的便當早餐!
之前住舊家時,為了方便長距離通車的大小男孩可以慢慢在車上吃早餐,全部都是便當照型!為了引起他們興趣,大多是走卡通風!
搬到心家後,第一個出門的是我,男孩們公司學校都近,便當形早餐不再出現,取而代之的是cafe風!
今早突然想來點卡通便當,練練手感囉!

9/17 小熊小兔儍儍分不清!
五穀飯剩太多,持續消耗ing!

9/18 做麵包是一個有趣又緊張的過程,往往要等到出爐才知道結果,其中的學問只能藉由不斷學習-失敗-練習,得到屬於自己的經驗值!
像這本來是要做熊造型的麵包,上層墨西哥醬失算,流了整臉,只好改變造型變成不怎麼威的老虎!又再剛剛才突然想到忘了畫他的嘴,只好說他是"怎麼威又沒牙沒嘴虎"!

9/19 假日做的麵包仍然是今天的主角,有了它們,我可以拖到6:30才起床!多睡的1hr!舒服啊!
昨晚再次測試瑪德蓮配方!希望快點找到我們家專屬口味!

10410506_920216307992060_5928174719472482780_n-horz66

9/22 昨晚和小男孩一起合作日式饅頭,別於我們台式饅頭的作法,簡單又快速!
自己熬的黑糖漿,迷人的香氣,忍不住臭屁一下!
今早涼涼的颱風天,不干願起床,但想到lucky沒有災情發生,馬上打起精神上班去!

9/23  昨天有人問貝果配方,忍不住昨晚也來了幾顆!
不過,男孩們對它很倒彈,老的邊吃邊念~"下次不要再做!"~!大男孩索性拒吃!
含著淚,嗚!!這是人家愛的味啊~~~~
生活真的不是什麼都是美好的!(啃著貝果哭跑)

9/24 今天早餐完全清冰箱的!
剩下五穀飯鋪上傑琪蛋皮,前天做的杯子蛋糕抹上剩下的紅豆!紅豆放入奶茶變紅豆烤奶!還有沒出現的日式饅頭!外加昨晚烤的布丁!
冰箱寬敞多了!

9/25 前天做布丁剩下焦糖!突然想做一個實驗!鑄鐵鍋瓦斯爐烤蛋糕!
焦糖煮了蘋果片,倒入鬆餅麵糊,小火烤熟!簡單快速!男孩們反應還ok,改天再實驗調整配方,讓它更鬆軟!
下次露營早餐就來這個!

9/26 早起的我明顯感覺到秋天!因為太陽公公不再5:30起床叫我,陽光也不再直射進屋內!有點可惜吔!因為沒有自然光照片都不滿意!嗚!
不過,天涼涼的好舒服哦!
秋天超適合野餐的,提著籃子一起野餐去吧!

10410807_924279330919091_8548659731424965926_n

9/30 本來今天不po早餐了(因為在清庫存品),但看到窗外灑進柔和的光線,又忍不住演一下!
擺上司康,放上咖啡再來盆原本快掛點被救回的薜荔!
暖系列的早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gling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