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前一陣子報名

Panasonic 麵包機親子體驗料理
本來想說,,
報名人潮眾多,,應該沒機會了,

就在上上週末時,接到主辦單位通知時
我開心的叫出來
心情比中樂透還要開心,
因為終於有機會可以和小朋友料理教室體驗
還有可以到美美的手邑生活創意空間上課啦


就是這台,,看起來小小的,
但,,一整個很威的FU啊
,

我個人對Panasonic麵包機一點都不陌生
因為我家的是第一代
買了10年了吧,,也狂操它,
現在依然在使用中
跟本是戰車級的
不過,,新的機種,功能各方面比我家那台老婆婆等級
高檔多了
尤其是聲音,超安靜的啦,
半夜打麵團跟本不怕吵到人


當初報名時,以為只有單純做pizza,,沒想到,
短短的二個小時,我們玩了3種東西,
pizza,,冰沙,,司康
整個超充實的,


開始上課囉
第一個做的是司康
低粉,,泡打粉過篩,放進麵包機裡
再放入冰奶油塊
蛋液
開始進行攪拌

成團後,再放入葡萄乾
話說這裡做到這裡時,
彥仔因為個子矮,看不到
竟然要我抱他看打麵團
其他小朋友也是,對打麵團這檔事,,好奇心十足
還好老師一次讓兩台機器同步出動,
滿足了小朋友們,
但,,我就這樣一下抱著彥仔,,一下拍照
超忙的



打好的麵團
放在烘培烤紙上
上面再蓋一層烘培紙桿平
(上面再蓋一層烘培紙這方法好好用哩,,學到一招,,開心)
壓型,抹蛋液

這時的彥仔,很認真聽老師講,
一副超級好寶寶的樣子,
當然.,,輪到他抹蛋液時,,他真的好認真啊,
呵,,,好里家在,,在家有練過
整個很熟練,,
認真的小孩,,真的最可愛啊

司康送進烤箱後
緊接著做今天的主角"PIZZA"
PIZZA皮材料真的很簡單"麵粉,水,酵母"
麵粉放入機器裡
酵母先用少許水拌云(份量內的水)
這招,,太讚了,,之前我都阿莎力全放,,結果都無法溶化
再倒入機器攪拌
攪拌完成後,取出收屁股,發酵
(當然也可以放冰箱低溫發酵--酵母量要減少)

桌上灑少許麵粉,捍皮放入烤盤
抹醬,放蕃茄,起司
因為是做瑪格麗特,材料一整個簡單,
整個過程跟本不會弄亂,,
像個貴婦一般,和小朋友在玩大型版的伴家家酒

終於,輪到我們自己實做了
彥彥因為在家是很好的小幫手
這,,對他來說,,很簡單,,
只不過,,他是左撇手,,這點就常和我的手打架了

因為,彥彥的食量一直都很小,
所以,,我們決定做一個大型卡通的,,還有一堆小小PIZZA

噹噹噹,,
看得出來我做什麼卡通人物嗎
呵,,
看不出來,,沒關係,,等一下我們再來小小加工一下

羅勒,利用它的葉緣特色,,做了小嘴
剪了小小的圓型,,取代原本不明顯的眼睛
變成,,麵包超人囉
哈,,哈,,當下有限材料下,,硬是要變個卡通人物出來

因為當天,,只有彥彥一個小男生
他自己東看看西看看也玩的很開心

照完後,,發現烤箱像鏡子一樣哩,
加緊拍下,,好可愛啊


其實,上課前,,
很擔心,彥彥會一會兒就沒興趣,,來個大暴走
男生嗎,,總是對這種東西,,興趣一下下,
行前,,每天跟他心理建設一些些,
整個課程中,,他真的表現的很棒
只不過,,,大家在認真上課時,,
就會看到一個小男生,,偷偷靜靜的走到他的位置
偷偷的喝起他的多多
哈...我一直偷笑,,果然是彥仔的作風

PIZZA進烤箱時,老師也沒閒著
教我們打香橙鳳梨冰沙
天然的水果,加上自己煮的糖漿(水:糖=1:1煮至溶化)
媽媽版的,,還加了薄荷,
酸酸甜甜的,還帶一點薄荷的清香
真的好好喝

話說,,這位小男孩
平常在家裡不能喝冰的
深怕,,這時媽媽不讓他喝
一整個黏老師,,黏的緊緊的
超怕,,沒他的份

冰沙打好
這位,,馬上搶第一
拿著他的杯子,,快速回到位置上
快速開動

而我哩,
也快速拍照,,快速吃起我的司康
我們母子二人組
真的是吃東西跑第一

等我吃完一個司康抬起頭一看
大家都在優雅的拍照,
聊天,

哦哦哦
我趕快刷下嘴角的碎
裝一下貴婦,
但,,才一下下,,
又接著拿起第二個,,還沾了果醬
繼續吃,,,,因為真的好好吃啊

彥彥也拿起小PIZZA
尺寸剛剛好,
開心的啃了吃來,,跟我一樣,,吃完一片又追加要一片

今天老師的作品
司康,瑪格麗格PIZZA,香橙鳳梨冰沙
簡單做又好吃,
超適合下午茶開趴用

其他組的作品,
有沒有超好吃的FU

麵包超人PIZZA
親子料理課真的好好玩,
能在美美的教室
學到一些小技巧
這短短的二個HR實在太棒了


有了這台機器,,
只要東西丟丟下去,,按一下按鍵
就好像小叮噹的法寶一下,,
一下子就有好吃的東西變出來
超威的,

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加入粉絲團獲得最新資訊哦

Love Cooking粉絲團

Love Cooking專屬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gling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