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
,,一直是一個超愛賴床的人,

 

之前的每一個早晨,,都是我們家爸比嘶吼聲才不得以的爬起來

 

大約,,老大二年級時,,(約半年多前)

 

看完蔡穎卿老師的廚房之歌及一本在我的法國餐桌書後,

 

檢視了自己的生活態度,

 

似乎,,有了那麼一點覺醒(我想)

 


    

開始了我的—--準備早餐之路,

 

剛開始,,簡單準備一些,,

 

EX,,包子啦,,饅頭啦,,自己做的蛋糕啦,

 

老大似乎漸漸早起,,,滿足的吃著他的早餐,

 

早晨親子磨擦也少了一些

 

但老二彥仔還是一樣不領情,,不吃還是不吃

某天的銅鑼燒配紅茶

 

 

看著小一號的他,,,,想到每天只有少少時間陪伴他,

 

只有假日才有機會和他一起用餐

 

其實心裡,,真的很內疚也心疼

 

 

有一天,,逛了全聯,,買了海苔,

 

沒想到,,意外的踩進卡通便當的行列

 

早晨時光,,聽到他們看到成品時,

 

哇的一聲大叫

 

看到彥仔願意張開口,,吃我準備的食物,

 

要不就緊抱著便當,

 

眼淚不知覺得掉下來,

 

 
第一次試做的,,主題是小男孩,,
但,,變成捲毛的老外啦
(這是給哥哥的)

(給弟弟的)
隨便把飯用海苔包起來,,
我叫他黑武士啦


漸漸的多了花樣,
豬頭三明治,,,

彥仔胃口小,,
那就來兩小顆方臉土司囉


後來,,為了怕太趕,,
開始早餐做成便當樣式,
這樣大家可以在車上用餐,
御飯團,,,加個笑臉,,小朋友很愛,
加個蘋果再來個紅茶奶泡,,
^.^


彥仔的是蛋炒飯式的飯團,
無理頭的笑臉
蠻像他的


帶帽小熊飯團+蘋果+藍莓
雖然沒有很美,但兩隻看到開心的哩


漸漸的,,進昇更多元
馬鈴薯泥三明治+花椰菜+小火腿+蘋果+芭樂+鮮奶茶
面包土司照型
(彥仔很愛)

哥哥一樣內容
只不過,,份量加大
奶茶就一人一半囉

懶懶熊,,也是卡通便當熱門話題
家裡只有起司,,那中間就夾起司吧
加上花椰菜,蘋果,,
同時,,也解決冬天不愛吃水果的問題囉,
兩個刀叉餅干,,就當點心囉
(哈,,我愛那刀叉啊,,,,口愛的哩)

情人節,,當然是爸比的日子
雞蛋三明治加上蘋果
愛心薯餅+愛心熱狗
雖然熱狗變型了,,但我的心,,沒變啊

本來應該是要做成懶懶熊的,
但,,工力不到
海苔笑臉似乎大了點
但好吃度還有營養還是夠的
豆皮壽司+生菜沙拉+香草薯條


我們家爸比和我的飲食習慣及愛好
差的十萬八千里,
他愛的,,我都不愛,,
我愛的,,他拒吃,,
不愛這味的我,,
還是善良的做這水粉蛋餅
花椰菜+小玉米+小黃瓜+蓮霧
快接近五色了,,再加油


其實爸比的早餐也便當化了
因為方便嗎,,但大人就要有大人樣,
方型三明治,,一樣加上蔬菜,水果,,
只不過,有時因為時間來不及,
反而進到Tony醬的嘴裡,,
那天,,他說他的車也要合拍,


今天彥仔的企鵝便當
鮪魚飯團+火腿+小玉米+西洋芹+香草薯條+雞塊
^.^
火腿本來是要捲成花的,,擺盤後,,卻變成方塊了,


同場加映,,
今天爸比和Tony的早餐,
除了水粉蛋餅外,,配菜都和彥仔一樣啦
火腿玫瑰,,上面再加個小東西,,應該會更美吧


假日的早餐
水水的稀飯是我的最愛,
但爸比愛稠稠的,
隨性加水加米,
那天看運氣囉,,,看是變成誰愛的囉
^.^


每天做完早餐,,是我化妝時間
以前覺得很麻煩
但,,現在有種回到還沒結婚的fu,,變年輕的fu
化妝速度變快了,,精神也變好了
心情,,當然也變好了,
像猴子屁股腮紅是我的最愛,
但,,,,好像很怪,,
忍住再忍住,
不要越化越紅
^.^



這就是我最近的生活

雖然,每天要5:30,,有時甚至4:30要爬起來,

 

但意志力,,是堅強的,

 

寒冷的冬天裡,,還是自動張開眼,,,,包上大衣動手作早餐

 

雖然看似辛苦,

 

,,過程中,,是很溫暖的,,,

 

有彌補---沒法每天陪他們午餐,,晚會

 

有贖罪---也許前一天罵了他們

 

還有補充營養

 

更解脫自己,,

更愛他們,,也更愛自己
 

如果你們也有興趣加入卡通便當行列,

 

以下資訊,,可以給你們參考哦(有機會再增加囉)

トイロイロ ***happy color life***

さゆりのキャラ弁日記 FUNNY BENTO

 わくわくキャラクター弁当

お弁当クラブ

asamiのお弁当。簡単かわいいキャラ弁の作り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gling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