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家族小辣妹出生後
每次回娘家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抱她
老妹見到我,,不是問候兩隻寶貝,
而是把小辣妹一週發生的事,,像日記般全部報告一遍,
大家超HI的,,

連小辣妹洗個澡玩個水,,
一間小小的浴室(約2坪)
可以擠上6個大人,,加上2個小孩
外加三台相機,
搞得比狗仔還大陣帳
^.^

小辣妹的頭髮也許是因為沒有剃過,
後腦還有上腦部份,
似乎有沒長出來的現象,
弟妹說那叫"姑路"
(唉又,,生過兩隻的我,還真的不知這個習俗哩)
大妹在網路購物買了雙鞋子,
那大姑姑我,就手工製作一雙囉,
用了粉紅系列,
加個鍛帶,
做著做著,,似乎找到之前一直用不好內裡的技巧,
很開心的哩


要送出門前,,拿了一堆拍照工具
到家裡附近的草坪,
哈,,,在旁邊土地公廟聊天的人們,
都覺得我是一個怪腳啦,

拿給小辣妹試穿,
沒想到合腳的哩,
開心開心,,
二姑姑網路買的,太大不能穿,
大姑姑我的,,剛剛好啦,
可以量產囉,
準備生產一堆,,配她一衣櫥的衣服啦

我超愛小辣妹的腳,,
唉又,,彥仔,你可不可以多吃一點,
長高高長肉肉啊,,
要不然,,快三歲的你,,比不到一歲的小辣妹矮又瘦,
那就,,,,,堅介囉
^.^

【姑路】
嬰兒滿月或24天時剃除胎毛後,新長出來的頭髮後腦會有一條橫向的沒毛地帶,老一輩的人都說是"姑路"。
破解的方法是請姑姑買鞋。
比較科學的說法是,初生嬰兒的各種器官系統都尚未發育成熟,包括頭皮的毛囊在內,
所以有些嬰兒頭髮會長得稀稀疏疏,一般大約需要半年至一年的時間頭髮才會較濃密一些。

何謂「姑路」?
躺著睡的嬰幼兒由於頭壓於枕頭上,還有頭跟枕頭摩擦的緣故,常導致後腦杓的頭髮禿了一塊,這是一種外傷性禿(traumatic alopecia),如外在原因去除了,頭髮即會再長出來。所以等小孩大一點,頭不會在枕頭上轉來轉去與枕頭摩擦,禿髮即不見了。老一輩人家見多識廣,都知曉小孩長大後,這塊禿髮自己會好。很有意思地,閩南語俗稱嬰幼兒的這種禿髮為"姑路"
傳說「姑路」越明顯的小孩,爸爸的姐妹越多,即小孩的姑姑越多個。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70729104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gling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