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早上陪完小朋友騎車運動,吃完早餐,
順口對爸比說出"來不及了"就衝出門坐公車,去長庚輪班陪外婆
(難道事情,真的有所謂預言)

那天太陽暖暖的,,坐在公車上的我眼睛看著窗外,心裡想一定要鼓勵外婆
"等病好,要陪她在冬日陽光下散步"
到了病房,看見外婆好喘好喘,
握了外婆的手,輕輕跟她說
換我陪你囉,,
外面天氣好好,你要快點好起來
我陪你去曬太陽

這時醫護人員換了高含氧氧氣
擔心外婆的臉會被弄破皮
大聲要醫護人員輕一點
(醫生,,原諒我的大聲,,我只是想要讓生病的外婆能舒適一點)

換完氧氣罩
外婆慢慢停下喘
握著她的手
(當時本來要大叫,,"吔",,醫生外婆不喘了哩)
卻看見
原本很喘很喘的她,,,慢慢的,,不喘了,
再慢慢的胸口沒有動靜,
"醫生醫生,,我外婆我外婆沒有心跳了"

留下老媽陪外婆,
我衝去病房外痛哭外加打電話連絡
這時是2010/11/21 AM9:05
我的外婆擺脫了病痛一生的辛苦,離開我們
享年80歲

接下來是一連串的等待及結清住院費用,
(健保卡不在身上)
只能說,醫院,,你們也太沒有人情味了吧,
我那麼傷心,,,竟然要我一樓十三樓來回跑兩趟

跟著救護車人員送外婆回家
我手裡拿的背的4大袋,
老媽在後面拉著像聖誕老人大袋子
好怕好怕,外婆沒有跟上我們的腳步
好怕好怕,不常出門的外婆會在像迷宮的醫院走失了
付了救護車錢
(這時才知,救護車要付費的,,而且只收CASH)
我們終於可以回家了,

親愛的阿婆
妳知道嗎,,我好擔心我沒有好好的讓妳回到熟悉的家
但又怕妳來拖夢罵我
我知道妳是疼我們的,,
知道我們這幾個外孫女膽小
怕嚇到我們,
讓勇敢的弟妹夢到妳,
讓我確定妳是回到家了

送你回家時,輕輕的跟外公說,
"我把阿婆送回來了"
外公哽咽努力的用國語說"我知道"
說藉口進房間一個人在那裡難過
就算心理再怎麼有譜,
傷心是一定存在的

告別式當天,
舅舅回來看妳了,,
一隻大蚱蜢一直停留在長孫的孝服上不肯離開,
我想,,舅舅是來陪妳走最後一程的,
外婆,,妳要安心的上天堂

外公說,告別式後,從此跟妳分道揚鑣
妳要好好保佑阿公身體壯壯
外公還說,那天妳去長庚時,餵了妳同吃一個便當,
那是同心飯
原來,愛不是要從嘴巴一直說,
到老到死都要一直為對方著想
這才是真正的相愛吧,,
(如果真的有來生,外公一定會再和外婆牽手一輩子)

親愛的外婆
雖然您離開我們
但您從小教導我們的,
我會永遠放在心上
阿婆,,一路好走



後記
感謝那天在醫院幫外婆淨身的護士,
謝謝你的不害怕及專業,
讓我的外婆,能有尊嚴的回家

感謝幫助我們的所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gling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