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在上學上班的途中,
要求Tony上課要認真,,回家就送你一個機器人印章之類的允諾。  

上班休息時間,找了圖稿,哇雷哩,,,機器人,,太難了 

改了,Tony也喜歡的蜘蛛人 

慢慢刻,,細心刻,,  

那種感覺很美好,因為有種做媽媽的驕傲
(喜歡什麼,,媽媽刻給你)

 回家送了Tony,,,想當然的,,很開心
我們一起玩了蓋蓋章的遊戲 
轉念間,突然想起心智科醫生的話,
"用一般常理讓Tony學習是一件很難的事,
只會讓我們親子關係變得很差,
何不利用一些遊戲讓他認識就好呢
誰說,注音學習一定要用寫的,
我們可以用蓋印章或貼貼貼的方式啊"


所以一天的早晨,我們玩了蜘蛛人數學遊戲  

果然,,數學變得有趣多了 

這時突然又想起那天回診看心智科的情形 

醫生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弱項 

做父母的為什麼一定要要求小孩,,什麼都會呢 

她又舉例像她怎麼都學不會桌球,,  

她先生念她那麼簡單怎麼會打不到球呢 

我就是打不到啊”--原來醫生也有不會的

 這時突然發現,原來需要看醫生的不是我們家Tony, 
是做父母的我們
學習差又怎麼樣呢,,以前我還不是考過倒數第二名
現在的我還是有工作啊,,,活的好好的啊
我們嘴裡總是說希望Tony快樂的生活就好了
跟不上人家就算了
但在陪寫作業時,好像就變成了惡魔
嘴臉都變得好可怕
生氣他怎麼教不會怎麼學不會
上一秒才教過,,下一秒一問三不知
害怕他以後的小學生活跟不上人家,,, 
害怕他以後被人家排擠
其實我想最大的的害怕是,,,”我怕人家覺得我有一個不聰明的小孩” 
就像Dena一直給我的鼓勵,,其實Tony很平常,, 
是我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了
沒錯,,,,急性子的我,,,總是事事要求美好,,, 
不美的東西--我不吃,,,不美好的東西我不看,,, 
原來這一切一切都是我本身的問題
,,,,看來做父母這門學問很深,,要考高分要很努力努力的

 不過,,,經過看心智科醫生後,馬上有充滿電力的感覺
謝謝長庚吳佑佑醫生,也順帶治療我的心病
謝謝Sandy你的幫忙,要不是因為有你,,我們跟本沒機會排上心智科 

真的很感謝  
 

早晨玩好數學遊戲後,答應再送Tony他的最愛,-- 脫線

利用30分鐘刻完了它 

我的眼睛也變成脫窗,


不過
,,心理層面是平靜的,,,,而且還可以做成貼紙哩,,,要多少,,印多少
 

兒子,,,喜歡什麼,,,媽媽刻給你啦 
 
圖案出處

這裡有超多卡通圖案的啦 

不愛刻章的父母,,也可以印下來,,當塗色練習本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gling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