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之前就答應老媽要做饅頭給她吃,
上週六要回娘家前,蒸了一鍋饅頭..
終於終於,,,我的饅頭,,像嬰兒皮膚光滑啦,,哈,

感恩Connie家的中點大師--Rex的教我包子饅頭,,
讓我們家有好吃的早點啦
 
作法及食譜在這裡,(食譜參考周老師的,,,作法參考孟老師的)
材料:
中粉           350g
水               170cc
黑糖          3大匙
白砂糖      1大匙
塩            1/4小匙
油             1大匙
黑芝麻、苟己、葡萄乾隨意
 
作法:
1、水微波自比體溫高一點(用手摸有一點點的熱度)
2、水一半倒入酵母粉放至溫暖處混合
3、另一半水融合黑糖
4、中粉+白砂糖+塩及黑糖水、融合好的酵母水倒入面包機中攪拌(或是揉成3光)
      (我的面包機是國際牌第一代,,選pizza模式打5分鐘關機)
       面團快打好時,,加入黑芝麻
5、面團醒5分鐘
6、將面團拿出,嗆面(孟孟老師說的)------我就一邊倒面粉一邊像洗衣服一樣,,洗我的面團
      (呵,,其實我也搞不清楚我做的對不對)
     捍平折疊,讓面團沒有空氣(我用個三回)
    這個動作會操死人,,,準備要來去敗壓面機啦
7、最後一次捍平時,舖上萄葡乾+苟己,捲起成長條狀
8、分割發酵30分鐘(我的作法是,,蒸鍋水加熱比手溫高一些,,放入蒸龍蓋上鍋蓋發酵)
9、中火蒸15分鐘(從冷水開始---我覺得可能要再增加2.3分鐘下次試)
      p.s..在蒸的時候,,我有布蓋在蒸龍上,,防子鍋蓋的水掉到饅頭上
10、熄火不開鍋3分鐘,,,,
以上,,,完成我美美的饅頭啦,,
淡淡的黑糖香,從口中流露出來,,,,
很幸福的哩,,,
 

這則是昨天做的芋頭包子,,
忘了拍內餡,,,,(自己做的芋泥)
準備一部份當早餐,,一部份孝敬公公,,,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gling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