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裁縫後,總是有一堆零零星星的小布,
有些小到只有2cm*2cm,要不就細細的一長條,,
要丟,,,身為半個客家人血統的我,實在不捨得啊,
(因為很多布都碼貴森森的,,),所以我立志要發揮布最大功用
完全不浪費的啦
 

*當細長條碎布條遇到剪刀
從Annine家學回來的,,那天在做草莓鉛筆盒時,
材料包的布,還真算的剛剛好,,只有多一點點的布條,
貼上雙面膠,包在我那傳統的剪刀上,就變得不一樣啦,
而且手捉起來也舒適多了,
 

*當小花布碎布遇到包釦
因為包釦要用的布其實很少,
有時有些剩布是有小圖案的,把小圖案放在圓的中心,
依碎布大小,包在釦子上,,
就變成了釦子哩,,收在透明瓶或是做包包,髮飾拿來使用都很方便,
慢慢收集,就不用到時為了,要做釦子特地去買一大塊的布啦
 

*當怪怪尺寸碎布遇到雙面膠時
 有時,有些碎布長的有崎型,
這時,拿出文房N寶--雙面膠條,
一邊黏上布的背面,剪刀裁成長方型或是自己愛的型式,還可以用花邊剪刀,
就變成了,,,獨一無二的貼紙啦,,
封小信封小袋子都很好看的
(照片拍的有點醜,因為想睡了嗎,,自己想像一樣,,如果有很多花色,,一定粉好看的哦)
 
碎布還可以拿來做yoyo,,還有拼小東西,,
總而言之,就算連1cm*cm那麼小的,,也不要浪費啦,,
因為現在是經濟克難期(我說我啦)

後續:來抱怨一下最近的經濟,
 唉,,物價狂漲,股市狂跌,薪水不動,
嗚,,,想到這裡,,,身為孕婦的我,,越想越傷心難過啊,
我當初怎麼會三八,,讓自己又懷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gling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